日常消失 工地淡坑中
微博@此木33 贴吧@羅路粉 推特@cimu3333
特拉法尔加·罗 塞巴斯蒂安·斯坦
富冈义勇 濑口黎弥 马晓龙
罗路 盾冬 桃包 义炭 擎蜂 凤练 杀铃 狼队 弥喜 师远 CA Thesewt

【原创】不确定物终点站(ASL)

ASL幼年背景 可以说是早年萨博失联原因

算是《烟火》的前传什么的(其实就是懒)

PS:地名等与原著有出入望谅解

正文走这里 ch0-2  ch3 ch0-3整合

  


尼尔西是一个有着大风车的小城镇,平静,安乐,坐落在科尔山山脚下,与世无争。这是雅尔王国最普通不过的地方,人们勤劳善良,仿佛幸福可以一直持续下去。

可是有一天,世界政府传下旨令:最高长官即将来此进行巡游,请各城做好“清洁”准备。镇长忙不迭地应下来,搓着手想着自己受提拔的机会来了!尼尔西虽谈不上其他城市的大气,但自然给它镀上别样的秀美,疏林余晖,阡陌小溪,娇花落叶,每一处小景都透出别样的风味。镇长得意地想:那些高官日日得见的不是钢筋铁泥的高楼大厦,便是精致到俗气的浴场酒店,哪里见过这真切的青山绿水、小桥流水人家?吃惯山珍海味的人偶尔一品清素的菜肴,定会印象深刻,回味无穷。这么想着,他叫来了镇里的贵族们,商量着要怎样“清洁”城镇。

几番讨论后,一个衣着光鲜、面容姣好的贵夫人象是想起了什么,尖着嗓子说:“差点忘了,我们镇后边的那块地,这么久了,是不是可以趁着这次机会‘处理’一下?”说罢她轻蔑地一哼,捏着鼻子嫌弃道:“真是搞不懂尼尔西怎么会有这种肮脏之地!”另一位体态略显臃肿的中年妇人接道:“是啊!那块‘污点’也是时候把它铲除干净了!”其他人纷纷附和道,镇长却有些吞吞吐吐地说:“这……恐怕不好吧?毕竟‘不确定物终点站’还是有人居住的……”话音刚落,一个西装笔挺的中年男人冷然道:“我看也没什么不妥的。那里住的人非奸即盗,无外乎是些下贱的刁民,烦人的乞丐,被赶出去的流氓无赖,无家可归才窝在那种垃圾堆中苟活。他们都是尼尔西不需要的东西,除了倒也图个清静。”坐在墙角的老妇人也抱怨道:“我每次看到我的宝贝孙子和那里的小孩厮混就气不打一处来,谁知道那破地方有没有怪病!”一个矮小的男人还不忘凑到镇长耳边煽风点火:“难道镇长你,要给那位大人留下我们尼尔西脏乱的印象么?那后果……”他故意顿了顿,瞅到镇长青一阵白一阵的脸色,意味深长地笑了。“既然——既然大家都没有意见的话,那后天晚上便开始实行‘清洁’计划吧。”镇长擦了擦实际并不存在的冷汗,终于开口道。其他人对此显然满意极了,连拄手杖的老绅士都哼着小曲一边走一边把地敲得噔噔响,只有镇长悄悄舒了一口气,象是卸了什么沉重的担子一样。

领导者们做出决定后,那么接下来的事就简单多了:调动部队,放置燃料,撤离无关人员,一切都是那么顺理成章。“至于那些渣碎嘛,呵,谁还犯得着管他们死活?只要‘清洁’了那里,尼尔西就近乎完美了!而我的功劳,自然也不在话下……”镇长飘飘然地想着,他仿佛已经看到长官大人满意地朝他点头,并赏赐奖杯和财宝呢!


可萨博是一个例外。原是贵族人家的儿子,却厌恶自己的身份家世,整天穿着有些破旧的风衣,帽子上戴着护目镜,顶着一头乱糟糟的金色卷发,老是往不确定物终点站跑,有时一去十几天都不见人影。萨博的父母软的硬的都试了,甚至关过紧闭,依旧管不住这人人眼里标准的野小子,他们在领养了一个乖顺的小男孩后,就真的忘了他们有过一个儿子。萨博也不在意,更勤快地往小镇后边跑,在那里他结识了一对志同道合的兄弟,大的叫艾斯,小的叫路飞,三个人常常一块去冒险,交情甚好。萨博和艾斯同岁,仅十岁便自知人间冷暖,因此更加惺惺相惜,而路飞则比他们小些,七岁的光景,一副伶俐的样子很讨人喜欢。他们早早的成为了孤儿,互相扶持着长大,而不确定物终点站就相当于他们的第二个家。


哦,忘了说,所谓的“不确定物终点站”只是大型垃圾场的别称,这个名字的由来嘛,据说是一个寻梦的诗人起的。彼时尼尔西的后镇还未变成如今这副糜烂的景象,小山丘上甚至还满栽了绿草,那位诗人在这里觅到了他的灵感,回去后发表的诗作没多久便名声大噪,而“不确定物终点站”也就成为了尼尔西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可是随着时间推移,尼尔西扩大了些,居民也更多了,平民贵族渐渐习惯于将自己不需要的东西丢到“终点站”里。久而久之,城镇的垃圾车也肆无忌惮地将尼尔西的生活垃圾一股脑儿地倒在“终点站”里,这个曾经绿意浓郁的地方一天天被污秽侵蚀,最终成为了今天乌烟瘴气的样子。曾经有人受那位诗人的故事激励,去“终点站”寻找自己遗失的东西,比如一辆单车,一只布娃娃,陈旧的相框,或是年轻时的信函,却往往因无法忍受臭气熏天的场面而最终灰溜溜地回来。乞丐们把那里当成了天堂,而罪犯和不受镇上的人待见的讨厌鬼也开始藏匿在“终点站”里。再加上法律的疏漏,“不确定物终点站”最终成为了尼尔西最污浊的地方。贵族们早早将别墅迁往了尼尔西的另一头,普通家庭的人们则教育孩子千万不要去“终点站”玩耍,警官们也洗手不干预“终点站”的秩序,连流浪狗路过都会绕边过。而现在,人们,是的,就是当初那些享受“终点站”带来的便利的人们,为了可笑地去讨好某位大人,竟要用浓烟抹杀它的存在!

萨博在城镇街道间快速地奔跑。“为什么?为什么!”他跑得气喘吁吁,内心却泛起巨大的恐惧。这个城镇的人,真的疯了!萨博回想起下午他刚从酒馆的打杂小伙那得知今晚尼尔西要焚烧“终点站”的消息,他不敢相信,于是冲到镇上,向路边闲逛的人、小店的老板、喝下午茶的年长贵族求证其真实性,意想不到的是几乎所有人都知道这个消息,尼尔西还会提前两个小时宵禁!在那些或多或少带着些鄙夷的目光下,萨博整个人懵了,这个镇上他竟几乎是最后知道的!可是那些住在“终点站”的人呢?他们知道吗?转念一想,萨博心里不可抑制地升起一股子寒意——那些人是被放弃了!哪怕死了也不会有人过问!萨博在震惊之余,不免心悸不已,随即想起仍停留在“终点站”的艾斯、路飞,心急如焚。可镇上的人依旧愉悦地品茶、闲聊,提到这件“清洁计划”却如同谈论周末天气一样的轻松,对于这种算得上丧心病狂的事仿佛已是见怪不怪,多么讽刺!看着天色变暗,萨博忍着满腔怒火和讶异,脚下生风般奔向“不确定物终点站”,他一定要把这个消息告诉艾斯,让他带着路飞离开,走得越远越好!路人疑惑地看着这个横冲直撞的孩子,不明白在所有人都沿着回家的方向朝镇中心走时,唯独萨博一个人逆流而上,满脸掩饰不住的焦急。他是疯了吗?可他们随即又换上了那副冰冷的面具——面无表情地接受一切,这就是他们的宿命,谁也无法抗拒,或者说是从未想过与命运抗争,庸碌一生直至死去,多么可悲。

等萨博赶到后镇的时候,街道上空无一人,“不确定物终点站”在一刹那火光冲天,夹杂着女人的尖叫声,孩子凄厉的哭号声和劈里啪啦东西烧焦的声音。到底还是个孩子,萨博害怕地脚一软便跪下去,双手死命地捂住耳朵强迫自己不去听那如同来自地狱的惨叫声。他吓得脸色惨白,只能无力地跪趴在地上。而想到艾斯路飞两兄弟的处境,萨博顽强地咬着牙一寸一寸地向前挪动。

不知过了多久,萨博终于或爬或蹭到了“终点站”的大门口,他挣扎着想站起来,却不想下一秒向前伸出的手被一只厚重的皮靴狠狠践踏,并且恶意地拧动了两下。萨博当即就痛得快要晕过去,严重的体力透支让他喉间嘶哑地发不出声响,连喊痛也只能表现为闷在胸腔的呜咽。他意识不清地抬起头,艰难地想看清高大男人的脸庞,却只是徒劳。萨博努力地集中意识,指甲嵌进左手掌心把皮肉掐得生痛,脚打着战已是不听使唤,他艰涩地开口,每说一个字嗓眼就会被撕裂般疼痛,可他管不了这么多:“呼……救……救救里面的人……拜托了……请你们……咳咳……”萨博还未说完便被人粗暴地从地上一把揪起来,掐着他的脖子将他拎到半空中。手的主人带着虐待的快感残忍地看着萨博虚弱地在半空中蹬着腿挣扎,揶揄道:“自己都保不住,还想着救别人?可笑!太不自量力了!”说罢象是丢破布袋一样随手把萨博扔出去。萨博摔倒地上翻滚了几圈才堪堪停下,手臂和脸颊都被碎石扎得鲜血淋漓,他拼命睁开眼,眼前却是血红一片,火舌舔着天幕,连夜色都像被染红,明黄的月亮在他眼中只剩殷红的残影。意识逐渐模糊,萨博瞳中的亮光随着围墙那边的大火一并黯淡下去,直至熄灭。他就静静地躺在那,紧皱的眉眼渐抚成安详的弧度,双唇却依旧紧抿,攒拳的手微张,露出几道可怖的划痕,鲜血滴落,无声无息。

方才的男人以及身后的同伴清一色是防毒部队的打扮——谁知道哪些贵族背后有多大的名堂。为首的男人上前不耐烦地踢了踢萨博卧伏在地的身胴,又俯下身去探他的鼻息,然后嘀咕着走开:“嘿!幸好没死,否则钱就飞啦!奥特卢克家那个狡猾的商人竟有个这么不成器的儿子!也罢,照他说的,给这小子一点教训,让他懂得这世上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让他横!”男人接着转过头喊道:“喂!你们几个,拿个担架把这小子送边上那医院去,我去会会奥特卢克男爵。到时候分到的钱少不了你们的!”一行人就这样匆忙离开了,只留下星星点点火光散在“不确定物终点站”的废墟里,回应它们的,只有无边无际的寂静,带着死亡的气息,在这个弥漫着血腥的黎明,蔓延出罪恶的痕迹。


次日清晨,尼尔西的一个小医院里莫名空了一张病床,床侧挂的牌子上写着“奥特卢克·萨博”的名字,而人早已不知所踪。没有人关心过他去了哪里,只留下带血的绷带胡乱缠绕着,和远行的足迹。萨博,终究还是离开了,离开这个表面平和实则人性的罪恶暗潮似汹涌的尼尔西,虚伪之地。



十几年后,革命军的势力急剧壮大,而传言新上位了一位年轻人成为革命军的二把手,好像叫萨博,又好像不是。

某参谋长每每回忆起儿时的经历,和那个曾经在自己眼前毁灭的“不确定物终点站”,他都会更加坚定自己改变这个世界的愿望。而萨博相信,只要活在同一片蓝天下,终有一天,他会和艾斯、路飞再次相遇!


时隔多年,再一次站在尼尔西最高的建筑上远眺,萨博嘴里喃喃道:“我的兄弟,愿你们安好!”


【END】


ps 这是我16年写的小短篇 因为是在学校写的所以和海贼原著地名等有所出入 文笔也较显稚嫩 这几天有空把它打出来 也算了却一份心愿 

接下来会开始填文坑 对asl会一直喜欢下去的!

2017-8-4 木

评论(5)
热度(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木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