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消失 工地淡坑中
微博@此木33 贴吧@羅路粉 推特@cimu3333
特拉法尔加·罗 塞巴斯蒂安·斯坦
富冈义勇 濑口黎弥 马晓龙
罗路 盾冬 桃包 义炭 擎蜂 凤练 杀铃 狼队 弥喜 师远 CA Thesewt

【转载】海贼优质同人文集锦(cp略杂)part2

推一些海贼其他cp的文,侵删。多为节选。

路向cp见part1


1【马艾\基罗】《戏里戏外》(欢脱现实向,主MA)(未完结)(节选)

作者:悲傷不要、拿鐡

地址:(贴吧)

 

(1)

‘谢谢大家……还爱着这样的我……’
……
‘艾斯!……’
满身是血的黑发男人燃尽他一生的悲伤,或许,他未曾说出的羁绊只能如丝若缕的办他消逝,而苍穹将不会为他悲伤,不为英雄悲伤。

 

(2)

长篇青春热血科幻电视连续剧one piece 1即将上映,王牌剧组秉着‘质量第一搅基第二安全第三【误】’的原则进行着无休止的拍摄工作,参演人员一部分是罗格镇最著名大学——东海影视大学的各种网络名人。演员资料表初登互联网半个小时内疯传祖国万里河山大江
南北各种卫视争相播报搅的东影瞬间狗仔横行四处相机乱闪,本名出演的新颖模式更是让少年们憧憬不已。
NG了几遍后艾斯终于拿出看家本领声泪俱下把场面气氛带入高-潮,一边旁观的参演人员和工作人员甚至开始拿出面巾纸擦眼角。最后他在导演满意的一声cut后瞬间变回一副便秘脸。
‘午休时间了小子,导演让你们去食堂歇着’一个红头发的刀疤叔扛着道具拖着一身黑烂的长袍走过艾斯身边对着兄弟俩宽厚一笑。
艾斯心想我又不是太阳能板你笑怎么灿烂都没有用,再说了我这会一歇菜指不定又会休到个猴年马月哥哥我好不容易赚那么点人气又得噌噌往下掉的就剩个血皮了……
这一回身发现路飞早就向这食堂开火了,也急忙爬起来要去却被人抓个正着。
‘擦干净再去。’一个看起来挺成熟的男人握着艾斯被血浆染得黏乎乎脏兮兮惨烈列的爪子语气平淡的说。
‘可是马尔科我很饿啊放过我吧!……’
‘先吃着。’成熟男子拿过自己身边工作人员递来的酱牛肉工作餐交给艾斯,之后转身到太阳伞下去拿毛巾,特意用热水洗过后又拿了一条干的回来,给吃的正欢的人简单擦了擦身子。
要说马尔科对于这剧有什么不满估计也就是剧组要求艾斯形象为上半身赤-裸的强壮美骚年吧,拍摄条件倒还说得过去,但这一身有血有水的小风一吹肯定感冒啊,剧组这些要风度不要温度要骚年不要少年的混-蛋啊……
……最重要又最私心的一点,马尔科反正是谁也没跟谁说。

 

(3)

马尔科是学影视文学的,研究专业是影视导演理论与实践,op1刚刚完结他就被学校唬去参加什么学术交流,和研二的基德作为代表打着‘交换生’的鲜红旗帜去北海戏剧学院和一群吃妞喝玩乐。
其他一干演员不是不熟就是泡在自己的世界里出不来,搞得全世界好像只剩下大三的艾斯和罗以及大二的路飞,三个人围着火炉吃西瓜【这是哪里的台词= =……】
‘呐,北戏那里有我们剧的,其中搞戏曲……历史……什么理论研究的研究生姐姐妮可·罗宾,各种御。’宾姐,大家很熟的姐。
罗埋进冰箱搜罗水果和酸奶的半个身子突然冒出来死死地盯了路飞一会儿,然后又若无其事的转过身子继续忙活。
‘你怎么了?’艾斯看着罗走马灯一样闪过各种情绪的脸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
‘没事,想想他也不敢随便泡妞那种御姐他也不喜欢而且多年研究他那烂脾气没人受得了况且他一身的把柄都在我这。’
所以罗放心了。
‘所以你是有多不信任他啊?!’
‘没有,我相信他了。’
路飞直接无视了他哥心底无声的吐槽,转而去想罗最后说的那个【了】是什么意味。
————————————————————————————————————————————————————————————


晚23:00msn小绿人互动中
——想我没。 【kidd】
——没。 【law】
——= =死野猫、 【kidd】
——你在哪。 【law】
——篝火晚会。 【kidd】
——都有谁啊。 【law】
——妮可·罗宾……人太多了数不过来 【kidd】
罗黑着脸啪的合上了apple,另一只手咔嚓一声攥爆一罐咖啡。
————————————————————————————————————————————————————————————


——晚上吃的什么? 【marco】
——全家桶~~ 【ace】
——记得早点睡。 【marco】
——在干什么?? 【ace】
——学术交流。 【marco】
——都有谁啊?我认识吗? 【ace】
——认识,研二的妮可·罗宾……人太多了 【marco】
艾斯绿着脸啪的合上了dell,嘴里咯吱一声咬断一根鸡腿骨。
————————————————————————————————————————————————————————————
——‘路飞,你干嘛呢。’
——‘聊天啊~’
——‘什么人啊?’
——‘北戏的’
——‘叫什么?’
——‘你认识,妮可·罗宾。’ 
宾姐无处不在。
————————————————————————————————————————————————————————————


艾斯倒还好,只是稍微闹心了一下就洗-脑【睡觉】去了。那个谁谁谁就不行了,气得不行不行的了。
他生气还记不哭也不闹就是个笑,你懂,其实罗是个比较明白事理的人,你也懂,所以他没有做什么而只是笑,于是你更懂了。
这两天正是片检的时候所以暂推一个星期才会正式上映,广告代言什么的也被导演好心地帮退了,暂时没这几个人什么事,主题曲也录完了,在的确没什么好忙的情况下,罗决定为他的爱人创造一次重生的机会。
——‘干嘛呢。’
——‘聚餐。’
——‘都谁?’
——‘全是十一新星里的,……你你你你那天是不是生气了死野猫。’
——‘嗯?who knows……’
——‘你可拉倒吧,跟我这么长时间了小样的你少跟老-子装蒜你丫一天跟个无线遥控器似的你一出点什么事我这边肯定有反应,那天你一挂电话我就连打喷嚏带头疼的,还跟我说who knows……who knows?only kidd、’
——‘嗯,没啥,挂了啊。’
罗忽然微微一笑,转手挂了手机,回头打开电视正好看见op上映预告,各种轰动。偶然瞟见主题曲里嚣张无比的红毛怪,丫挺顺眼,嗯。 

 

(4)

罗从厨房的窗户向下一望正好看见那辆蓝色轿车,脑子立刻当机——我靠,就在楼下……车里?那不得车震阿!
脑内剧场还没开始放映限制级大片就看见从车里出来俩人——没见艾斯捂着腰呲牙咧嘴,只见马尔科以连挫败沧桑。罗的脑袋又直接从当机转换成熊猫烧香,他隐约看见熊猫的三炷香上飘出了三个字——【哔——】无能
开门声启动了罗的感官系统,他拿着削了一半的土豆淡定的回头问到——‘队长,你……不好使了?’
然后罗内心无比欢脱的看见马尔科的表情阴沉了一下石化了一下崩裂了一下自动复制粘贴修补回来最后淡定的瞥了自己一眼没说话。
‘【迷茫】什么不好使了??’————ace
‘【阴沉】……脑子。’————marco
‘【灿烂】不怕,我不会抛弃你的!回头我给你种两排豌豆和大蒜去去僵尸……’————ace
‘【同情】唉……’————law
—————————————————————————————————————————————————————————————— 


‘基德怎么还没回来,他应该先来看你才对吧。’马尔科明显感觉到罗的气场不对劲,于是托了托眼镜摆-弄着笔记本问到。
‘死了。’
……
‘都在阿,’基德吊儿郎当的开了门大步走到头都懒得回的某只身后,‘你想我了、’陈述句。
‘真好奇你的自信心是从那条下水道里捞出来的红毛杂-种狗。’骂归骂,该笑还是要笑的。
艾斯听见声音从里屋出来手里端着一大盆时令水果,‘明天去东海,他们准备报几个楼层啊人那么多。’
‘导演说主要想把出场率高的以及后面有发展的都叫上。’基德对着镜子扒拉着头发,忽然哈哈一笑‘老-子好像还是个高级炮灰。’
‘那必然的。’路飞一句话说的无比理所当然天经地义要多牛X有多牛X臭屁属性瞬间暴涨角色崩裂程度lv+10086.
‘……有空爷也去修修导演理论研究写个ТWo piece,你们等着。’基德,你羞愤了。
‘搞你的灯光布景去吧当家的,你离便当那天不远了。’
打打闹闹唧唧歪歪的一屋子人难得没课的没课逃课的逃课一起耗了一下午等到晚上8点整,一人一罐啤酒桌子上一堆零食盯着面前的小电视目不转睛。不一会敲门声响了,开门一看是旁边的舍友满面红光的大吼‘路飞你太XX牛B了我自愧不如啊balabala……’诸如此类的赞扬平均五分钟一次。最后captain kidd直接发飙摔门挂牌——【op中请勿打扰】之后就再也没有了敲门声。
中途马尔科出去给艾斯买零食,震惊的发现所有的门上都挂着一个牌子【op中请勿打扰】

 

(5)

艾路兄弟盼这天盼了好久【明明几小时却像在厕所外面看着别人占着茅坑不拉-屎一样漫长】,吵吵闹闹的。马尔科的轿车有些挤而且据说主角要讲排场所以基德君担负了提车的重任,拎出了那辆暗红色的吉普一脚油门直奔东海。停车一看——
红色的充气拱门上缠绕着鲜花,一个个小服务生奔上前来指引道路,导演在红地毯的尽头等着他们!【**……】
—————————————————————————————————————————————————————————————— 

‘那个,我先说一句阿——首先,祝贺我们的op1拍摄任务圆满成功!’干。
‘还有还有,也为我们奋斗在一线的演员和辛勤的工作人员们敬上一杯!’再干。
‘导演我平时是……’倒。马尔科死活不喝就说是最近酒驾抓的严搞不好就罚款5000拘留15天不能这么折腾他背负着4条鲜活的小生命阿。推掉了所有来敬酒的人,马尔科也只是以茶代酒的去慰问了一下蹲在一边目不转睛的盯着东影学生酒后胡闹场景的工作人员,有心安抚一下他们脆弱的小心灵。艾斯在一边先喝着85年的葡萄酒,那姿势【忽略进食】绝对优雅的闪闪发光瞎人眼。后来就原形毕露了,酒劲一上什么优雅什么绅士通通通给老-子顺着葱姜蒜滚出碗里去啤的白的一起上来来来咱们今儿个一醉方休!——于是满面红光的嬉笑打闹乱起xìng来。马尔科看着不爽了过去帮他挡酒一手拉住艾斯往身后扯一手拎着酒杯使出多年秘藏老千对付上去。帮着艾斯躲过一帮人,结果某个雀斑酒鬼还拎着马尔科的手晃啊晃啊就打着酒嗝赖在他肩上睡死过去了。本以为他消停了就没事了,结果一偏头看见另一桌的罗拿着用来切羊腿的大餐刀抵着红毛怪的酒杯大吼‘爷我今天不想喝这么多!’然后直接一刀甩过去。可惜红毛怪的理智不如平时清醒,躲都没躲直接擒住手腕抓到怀里给人灌了下去。看到这马尔科青筋那个跳阿,他现在只希望路飞那孩子只吃饭不管吃多少最起码能省心………… ‘乌索普~~~!!!!……哈哈……乔巴!…………哈哈筷子舞哇咔咔咔咔……’ ————省心你妹阿!!!【回声:心你妹阿你妹阿妹阿阿……】满场扫一眼,他只看见了在黄绿暴力团炫彩交辉下十分淡定的两人,北戏的霍金斯和不知道哪里来客串的德雷克。两人身边就好像围着一个可以反弹一切污秽的金钟罩铁布衫,安静地说笑着。
‘……请问,能请您帮我把这几个人抬到计程车上吗。我沾酒了,所以……’
‘如果你只是喝酒而不是醉酒,就开自己的车回去吧。没有事的。’
一直在沉默中爆发的马尔科觉得自己要在沉默中灭亡了,这么嚣张有种你喝两口含-着开回去试试?!
‘别担心,’霍金斯优雅的挑起一缕长发到背后,面无表情地看了德雷克一眼‘他是**大队的。’ 所以说你**大队的跑来拍什么戏凑什么热闹而且还要盯上比自己小好几岁的北戏演员这是什么混-蛋设定?!
—————————————————————————————————————————————————————————————— 

确定自己清醒的马尔科还是决定自己冒险开车回去,基德步伐依旧稳定但看样子也是喝了不少,坐在副驾驶上支着侧脸望着灯火阑珊的立交桥和街道。两个人不约而同的望向后视镜,仿佛看见了一辈子的幸福躺在后座上,东倒西歪。

2【索宾】《我的小小新郎》(节选)

作者:a贼爱贼贼

地址:(贴吧)

 

(1)

你不在乎我的过往
看到了我的翅膀
你说被火烧过才能出现凤凰

 

(2)

夜空下他们挥舞着华丽的剑法,白色的剑身在空中划着美丽的弧线,而他们就像跳着一段古老的双人舞,在自己的世界里沉浸,没有人看见,也没有人能够介入这美好的画面,只有在庭院里含苞待放的蔷薇花静静地见证着这一切。

 

(3)

索隆默默地看着罗宾。从来没有见她笑地这么开心,眼角和嘴角配合着弯成了完美的弧度,睫毛颤动着被阳光的阴影拉的纤长,精致的鼻翼因为呼吸清新的空气而微微扇动着,他做出了要让眼前这个女人幸福一辈子的决定。
忽然罗宾感到一双手臂环过她的腰,把她拥进一个温暖的怀抱。一片唇落在了她的唇上,很温柔,也很甜蜜。

 

(4)

从最初到最后要走到时间的尽头
不变的守候
you are my only love

要记住我们曾拥有海阔天空
放开手才知道冷风吹心好痛

——《you are my only love》王心凌
(5)

如果有一个怀抱勇敢不计代价,别让我飞将我温柔豢养。

 

(6)

爱是不能回头的流浪。 

——《原谅爱你就像是一种信仰》黄龄

 

3【双罗】《暧昧之域》(节选)

作者:云叶先生

地址:(贴吧)

 

(1)

特拉法尔加·罗在思考着,他总感觉有什么不对。一旁的罗宾见状,心下暗道可能他还会继续思考,为了防止罗先生思考出真相,她必须得做点什么。
“罗先生不走吗?”她笑问道,缓缓向他走近,毫不犹豫牵起了他的手。
特拉法尔加·罗开口正要拒绝,手掌心却传来温柔细腻的触感。他一愣,低头看过去。
“呐?罗先生有什么问题吗?”罗宾回眸,唇角是温和笑意,有句话不是说么,微笑是最有杀伤力的武器。
而对于某个女人友好的微笑,特拉法尔加·罗颇不自然答道:“没问题。”可能不能把他的手松开?后半句他当然烂在肚子里了,这是礼仪礼仪(某君:罗殿你就承认你这是害羞了吧!)。但貌似他忘了,他对人的礼仪向来都是不功不过的。

 

(2)

谁的眼角触了谁的眉
阳光洒落林间,小雨淅淅沥沥下了约莫半刻钟,路上的绿色经此雨过变得更为苍翠了。
“妮可当家,我们这么走真的对吗?”特拉法尔加·罗抱着佩刀悠悠走在某个女人身后,一边观察着周围一边问道。
“不知道呢。”罗宾笑着答道,一点也不觉得不妥。
特拉法尔加·罗脑门上划下一道黑线,不知道,那么他们到底在乱转什么?排除下雨的那半刻钟,他们已经走了两三个钟了!
“罗先生有问题吗?”罗宾笑的是一脸温良无害,明知故问道,她的任务就是拖住他不是?
“没事。”看着某个女人唇角精致的笑,他到底是败下阵来。
吱——特拉法尔加·罗话音刚落,不知从哪里传来了一声。
“欸?”某个女人惊讶的看着他。
特拉法尔加·罗脑门上再次垂下了一条黑线,刚欲开口否认,树上便迅速的砸下了一颗栗子。他吃痛,伸手揉揉了额角,不悦的抬眸看向树上。
一只灰色的小松鼠抱着一颗栗子站在树梢,呆萌的大眼睛和他对视,看那架势貌似还准备砸下来。
特拉法尔加·罗合眸,手指关节攥的咯嘣响,他这招谁惹谁了,一只松鼠都来欺负他,他看上去有那么好欺负吗?
某个女人掩唇轻笑出声:“等一下。”她按下他正欲施展能力的手,走到树下。而那只小松鼠一改之前对待特拉法尔加·罗的行为,十分之听话的跳到了罗宾的肩上。“很可爱呢,你说是吧,罗先生?”罗宾摸了摸小松鼠毛绒绒的小脑袋,笑问道。
特拉法尔加·罗当即否认:“不。”面对态度如此之恶劣的松鼠,他要是喜欢的起来他就不是特拉法尔加·罗了!要不是这个女人护着,他早个世纪就把它肢解了。于是乎,冷冷的目光看去。
“罗先生,你貌似把它吓着了。”看着这只直往她胸口钻去的松鼠,和它留在外面的一截尾巴,罗宾几分责怪道。
你…我。特拉法尔加·罗气岔,这只不但态度恶劣,而且还十分好色的松鼠,他告诉你,有本事你就出来,咱们比一比谁厉害!(某君:你以为人家小松鼠笨呀,还是咱们宾酱好啊!罗殿,冷着脸:等下我就把它和你一起收拾了。某君,眨眼见风使舵:嗯嗯,那只松鼠果断态度恶劣,不能轻饶。)
“对了,罗先生你头上的包还是处理下吧。”罗宾微笑,从包里取出一些药品。
日光迷离的午后,林间树下,黑发高挑的女子正倾身为坐下的男人处理额角的包。
特拉法尔加·罗是坐下的,所以有了眼前大片的雪白风光可以欣赏,当然,如果没有那只松鼠更好。特拉法尔加·罗恨恨的盯着那只松鼠,你给我等着。
而那只小松鼠八成是看懂了他的想法,转过身去用屁股对着他,大尾巴摇啊摇。
“妮可当家……”把这只松鼠给我!后半句卡在了喉间,女人微微低眸,眼角微触他的眉间。他可以闻到她身上樱花淡淡的暗香,而她同样诱发香气的唇……近在咫尺。
时间好像就此静止,永远的凝结住。日光泛滥的夏日,你又遇见了谁?

 

(3)

时兴起,面对这样温柔美好的她,特拉法尔加·罗心里忽然升起一个念头。
“好痛。”特拉法尔加·罗可怜兮兮的望进她的美眸里,虽说这与他的身份一点也不相符,但他就是想要逗逗这个女人。
罗宾含笑的嘴角几不可见僵了僵,这人你确定是特拉法尔加·罗?那个所谓以残忍而闻名的海贼?她这是出现幻觉了吗?一定是的。

 

(4)

在众人注目礼下,罗宾缓缓点头,唇畔依旧是精致温柔的笑,她该怎么说呢,关于特拉达尔加·罗这个男人。
浑身上下充斥着危险气息,嘴角时常勾着一抹着轻蔑的笑,恍若世间的一切都不曾放在眼里。虽然为人腹黑,漠视一切,但是一旦认定的便不会放手。

 

(5)

特拉法尔加·罗抬起头看向罗宾,眸里闪烁的某种坚定不移的光芒,他情深缓缓的开口。“若非黄土白骨,我定护你永世无忧。

 

(6)
如果你是我眼里的一滴泪,为了不失去你,我将永不哭泣。
如果金色的阳光,停止了它耀眼的光芒。
你的一个微笑,将照亮我的整个世界。
——泰戈尔

 

(7)

高挑修长的身影,十分眼熟的贝雷帽,俊美淡漠的容颜上挂着两个特别个性化的黑眼圈,唇畔是睥睨众生的轻蔑笑意。
而似乎感觉到她的注目,对方也转过头来看向她。
两人目光在空中无声的交遇,空气中有了那么一丝略微的凝结。
一念起,万水千山。一念灭,沧海桑田。此谓,一眼万年。


【TBC】

评论(2)
热度(31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木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