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消失 工地淡坑中
微博@此木33 贴吧@羅路粉 推特@cimu3333
特拉法尔加·罗 塞巴斯蒂安·斯坦
富冈义勇 濑口黎弥 马晓龙
罗路 盾冬 桃包 义炭 擎蜂 凤练 杀铃 狼队 弥喜 师远 CA Thesewt

【原创】那年烟火(asl主萨路)ch3

Chapter . 3    「你以为你会忘了他,而从此以后,再无以后」

往事如烟。

很多事就如烟沙划过指尖散入流年,有太多太多的记忆需要整理,而曾经的人,早已离席,四散天涯。

其实从那个人的出现开始,他的一切都开始在自己心里烙下阳光的刻痕了吧,萨博自嘲地想。

无法抗拒的温暖,所有的黑暗都在他的光芒下无所遁形。

就像滚烫的水被熨帖得温凉,带着恰到好处的温度淌入喉间,滋润你的舌尖,以及那颗蒙尘的心脏。

悄无声息,又是那样的无法忽视,在不知不觉的时候,就成为身体必不可缺的一部分。

你几乎无法想象离开了他的世界是怎样,似乎只有在他身边,一切才开始变得有意义。

与其说是醇酒,倒不如说是毒药吧。

关于他的记忆逐渐鲜活,无数次的回味,带着甜蜜和疼痛。

饮鸩止渴的道理谁都懂,可是终究是忍不住啊。在尝到最初的绝美时,一切都变得不可收拾了,哪怕心里清楚地知道最终毒素蔓延到心脏就是自己的死期,可是眼前的琼浆这么诱人,饮下它,才能在回首往事中捕捉到那个人的影子,越品就越是清晰,连死亡的麻木都显得微不足道——他是他的唯一,付出再大的代价又如何,他早已一无所有了。

记不得从什么时候开始了,那个小小的人儿笨拙地在他的记忆里涂抹下一笔一画。

每一次笑都是那么清晰地浮现在眼前,笑的牙不见脸的少年一点点的成长,而那份笑容却永远是那个模样,干净,纯粹,天真到让人不忍去亵渎。

萨博常常想这世上恐怕没有什么能湮灭这份笑容吧,就像太阳永远无法被云翳掩去光芒。

可有趣的是,路飞也是一个小哭包,每次闯祸被艾斯臭骂一顿或是偷吃被发现然后揍到头上顶包的时候,他的小鼻头被揉得红通通的,小嘴巴一撇一撇的,想哭又不敢哭的委屈模样,别提多搞笑了,而我们两个也常常一次为乐,乐此不疲地继续而恶作剧。

而等到他真的哭起来,那是个惊天动地啊。

虽说艾斯常骂他是“爱哭鬼”的时候又不忘好好欺负一把,可我分明窥见他眸底不经意间流露出的只对爱人的宠溺——像是化不开的黏糖,在他不知道的时候渗透到心里,深入骨髓。

艾斯是一个固执的人,萨博一直都知道。比谁都护短,脾气暴起来像是被点起乍响的鞭炮,可是面对路飞时,再不耐烦的人也被磨得没了脾气,只想宠着这个人,仅此而已。

萨博也是最见不得路飞哭了,每一滴泪就像是灼在心尖上,滋溜出短促而尖锐的刺痛,让他只想抱住哭泣的人轻声细语地哄着,舔去脸蛋上的泪痕,再压住那张呜咽着的小嘴,让他只能发出断断续续的音调,下意识的从对方的唇齿间夺取呼吸……而显而易见,只是想想而已。

萨博一直自诩是冷静的,他不想让自己的弟弟太早知道他已经不想只做他的哥哥了,他害怕他会逃离,逐渐变得畏首畏尾,却早忘了,路飞从来不会退缩,或是说他从不懂何为逃避,他喜欢直接迎接一切事物,不论好坏,他总有能让人认同的魅力,会不自觉地被吸引,于是他的身边从来不会缺少伙伴——这也让两个哥哥操碎了心,就怕这心大的傻弟弟被心怀不轨的人拐跑了,即使他们心里也是想这么做的。(咳咳,不要理这两个不要脸的弟控,他们的厚脸皮简直无可想象,从骗自家弟弟熟溜到信手拈来就足以说明,其他人相比之下简直弱爆了,嗯哼~)

有太多的点滴说明他对自己弟弟的感情不一般,可具体是怎样的特别,又难以描述出来,于是自然而然的成为了习惯。

这是爱么,萨博私底下问过自己很多遍。年少的时候是迷恋,即使遗忘后重新记起,对他的感觉变得愈加炙热。

想守护那个人一辈子的执念,想补偿自己在他的世界缺失的遗憾,想让那个人的眼里只有自己一个人的占有。

萨博觉得自己真是疯了。明明在幼时最爱嘲笑傻愣愣的艾斯爱的笨拙而执拗,而长大后却发现自己的沦陷已是覆水难收。

艾斯尽管性子变扭,可对待自己的感情却是直白到从不掩饰那份心动。

每个早晨在弟弟的额头印下虔诚的吻,看到对方受伤虽然顶着一张臭脸但是包扎的动作却是轻柔到让萨博以为某人改吃素的了,在餐桌上抢夺食物时有意无意地擦过路飞的唇角假装是在帮这个吃货清理碎屑,其实耳根早已红成一片……

萨博惊讶地发现他曾作为一个旁观者,见证了艾斯的那些小心思逐渐膨胀为浓烈的爱,就像滚雪球,在快要消融的那刻重新补上更为纯粹的部分,于是一切顺理成章地发生了——他太害怕自己会有那么一天,不得不离开路飞的世界,而比起这些,他更害怕想保护的人就这样在自己眼前消逝——于是他选择了燃烧自己的生命来挽救这场劫难 ……

艾斯在最后一刻的遗憾就是不能告诉弟弟自己曾那样的爱过他,他说他没法看到自家弟弟问鼎这个世界的时候了。看到在怀里哭得一塌糊涂的人,累到连擦去他最讨厌的泪水都做不到——“眼泪是弱者的借口”他曾这么告诉路飞——可直到他看到路飞为他哭到泣不成声的时候,他竟有一种超脱的快乐,年少变扭的自己其实无比期待着他会为自己哭吧,可真的到了这一刻,他只愿将这张哭泣的脸庞永远印在心底——这是弟弟为我哭的啊,真好。

不知谁曾说过,每一个人的离去,都是一种成长。带着血泪与苦涩,那种无力感至今都是那样的灼痛。

路飞胸前的疤痕提醒着他因为自己的弱小失去了多么重要的人,于是他开始努力的变强,带着那份咬碎了牙也要往肚子里吞的血性,在这个世界上闯荡。




萨博突然很想念他们最无邪的时光,那时候没有生离死别,没有轻易受伤,更没有撕心裂肺的疼痛。

他们闹着,笑着,奔跑在属于他们的土地上。

两个哥哥,一个弟弟,三个小不点一点点地长大,走向他们不同的未来。




在找回记忆的时候,很多时间都变得错乱。

萨博曾感觉自己忘了什么人,而从此以后,再无以后。

可如若就这样过完一生的话,他绝对不会原谅自己。

那是他爱到刻入心肺疼入骨髓的人啊,他怎么可以忘记他呢?

每到他想起自己的不辞而别,都觉得是一种深深的罪孽,不可饶恕。

他愿意付出所有偿还这份亏欠,或是赎救他破碎的灵魂——只有在路飞的身边,他才是完整的,他的心才会惴惴跳动。



所以,路飞,你听到了吗,我很想你。此生我定会找到你,哪怕是赔上我的所有退路,我也绝不后悔。

我绝不会再离开你了。



等我。好吗?




萨博    

辗转于各个城市的一个夜晚记



===========【TBC】==============



叨嗑时间:

哇,我这算是有生之年更新了www

最近考试告一段落,对于ASL的感觉又回来了,嘿嘿~

萨博在我的眼里就是一个理智的人,可就是因为他太相信自己的理智,才没有在年少时发现自己对弟弟的感情是不同的,为此还懊恼了很久,小时候都特么被艾斯这个死傲娇捷足先登了!豆腐什么的都少了好多份啊喂(bu

想想那个软萌软萌的小路飞,萨博你怎么忍住不下手的啊x

咳咳,华丽丽的带跑话题了 @w@  

没错,我就是有个拖沓的老毛病,这么多年下来都改不了……于是回忆杀就被各种玩,剧情被各种拖……

求不打QAQ  我这么可爱,夸我都来不及,怎么可以打我捏~~(自恋ing)

啊话说回来,下一章目测是虐吧,讲萨博的“死亡”,艾斯的逝去,路飞的成长,总之就是剧情穿插回忆杀(对,又是回忆杀,文路基本都不会离开这货)我也很无奈啊,活在过去和身在未来,每一次的遇见都是久别重逢不是嘛。

后面萨路相认会花力气去煽情www哎,每次想到艾斯尼桑都会有一种淡淡的忧伤,我为毛要写这种贴原著剧情的虐自己哈……写甜文的都是小天使!!我就默默当个小透明呗~

总之谢谢大家的支持,我会继续写下去的。请继续坚定的对asl喜欢下去哦!!

2017.4.10  木

评论(11)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木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