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消失 工地淡坑中
微博@此木33 贴吧@羅路粉 推特@cimu3333
特拉法尔加·罗 塞巴斯蒂安·斯坦
富冈义勇 濑口黎弥 马晓龙
罗路 盾冬 桃包 义炭 擎蜂 凤练 杀铃 狼队 弥喜 师远 CA Thesewt

【罗路】写给草帽当家的99封情书part 1

我们没有缠绵悱恻的爱恋,却有刻骨铭心的陪伴。

——特拉法尔加·罗

 

前言:

想着给最初喜欢的cp写内心情感向的文很久了。

总是没时间更,争取多码吧。

希望大家能喜欢这种文风w

 

=====================SART====================

 

Chapter 1.   「我们最初的时候」

 

特拉法尔加·罗从来没有做过如此凶险的手术。

那具手术台上撕裂的肉体遍体鳞伤,病人早已失去了知觉,肉体和身体双重的痛苦袭来,壁垒早已失守,只剩下无尽的悲痛。
 所以他才迟迟不愿意醒过来面对痛苦的事实吧,罗想。

身下的人缠满绷带的身子在轻轻颤抖着,似乎睡梦中有什么在纠缠着他。路飞的嘴唇渐渐沁出血丝,张开喉咙却发不出任何声音——早已在崩溃之时用完了最后的力气,嗓子哑然也是自然吧…… 罗想。

于是带着自己也不可思议的爱怜,他俯下身,用手轻轻抚摸着那小小的身躯,带着宽慰和爱怜。

也许罗不知道,他的脸上此刻是从未出现过的温柔。

仿佛内心有什么东西破土而出,随着风慢慢生长。

这仿若禁忌的情愫,没人可以说的清楚。

罗有点愤愤地想。随即又不受控制的被这个有着阳光笑容的男子吸引。

罗微微叹了口气,在身下人的额上落下一个微凉的吻。

所以,快点醒过来吧,草帽当家的。大家都等着你,就算仅仅是为了我,你能不能努力的不要再昏睡过去? 

该死的,我竟这么在意你,草帽……当家的。

在见到你的第一刻起我就渐渐开始做有些自己也无法控制的事,比如想念,比如关心你的所有消息。

也许你不记得我,但只要我记得你就足够了。

我以为在13年前我就失去了爱人的勇气,这一切却在你的出现后都不一样了。

 

所以,这是我的心,这是我爱你的心。

我会一直呼唤你,直到你苏醒。

我会陪你度过无数个绝望的日日夜夜,最终成为你身边那个永不离弃的人。

 

呵,我还从未对世上任何人说过这些曾经觉得绝对无法说出口的话,你是唯一的例外。

所以啊,快点醒过来吧,告诉我你的所有伤痛,借我的怀抱有个依靠。

 

 

沉睡的人依旧是那稚嫩中透着坚定的脸,却在罗静静地抚摸下柔和下来。呼吸渐渐平稳,眉目舒展了,又恢复了那平静的一面。

罗注着路飞,他觉得自己似乎已经找到了,他这一生中,最重要的人。

所以快醒来吧,睁开眼望着我,即使流泪也不要沉默,我会在这里,一直等你。

 

 

【只要你活着,我的存在即有了意义】

 

ps:【】中即为一行情书。

 

-

 

Chapter 2.     「那些悲伤的过往 终会过去」

 

夜已深了,月光照着海面,轻轻柔柔,没有边界。

一艘黄色的潜水艇正静静浮在海面上,随着水波慢慢漾出一轮又一轮的圈。

船舱里。

睡梦中的人儿依旧眉头锁紧,在他身旁陪着的,是有着深深黑眼圈的医生罗。几日的熬夜,只为了身下人能有舒心的睡颜,谁知道他有多少天没合过眼。

一瓶安神香已经见底,只剩下幽幽袅袅的烟。

罗起身,坐在路飞的床边。

他细细描画着眼前人的眉目,眼间却是是氤氲的雾气无法消散。

草帽当家的,你到底积下了多少的伤啊!

这目所能及的便是大大小小数不清的伤口,而再加上内伤……我无法想象。

从来没有见过这么不爱惜自己身体的病人。所以才会震惊不已的吧。罗默默的给自己的心疼找到了理所当然的理由。只是…这想为他分担哪怕一点点的苦痛的心情,却是怎么也掩饰不了的吧。

 

罗慢慢抚平路飞的眉目,待他平静下来后自己也陷入了沉思。

 

那是顶上战争。

硝烟弥漫的战场,许许多多的人战死或是被击倒,在喧嚣的人群中跪着相拥的两兄弟周围却是安静的过分。

那个人是草帽当家的心中最重要的人吧,罗心下黯然。不知怎么,这一幕在他眼里,竟是那么刺眼。

罗觉得自己也许是多虑了吧。

可对于能待在最重要的人身边直到最后一刻这样的心情,他的心里竟也渐渐犯起酸来。

 

嫉妒这种情感对于罗来说已是太久远的事。他似乎已经不记得幸福的长相,他的人生在11年前仿佛早已停滞,只留下一副躯壳空空荡荡的活着。复仇和恨消磨了他的心,他不记得温柔的自己是什么样的,只知道在克拉先生死后,一切都回不去了……

那些年的痛苦,失去最爱之人的绝望,他都明白。而此刻,草帽当家的正如曾经的他一样,陷在人生最绝望的时刻,他的心里,一定也是极度的悲痛与孤独吧,罗想。

这与自己所遭受过的如此相似的一幕,当它的承受者是自己在乎的人时,一切又被赋予了新的意义。罗的嘴角有些不可名状的上勾,但那只是一瞬间的事,下一秒,罗又回到了自己一如既往的冷静,好像回忆从来没有过一样。

 

眼眶有些微微的温热,罗不在意的轻轻用手抹过,连同那飘远了思绪,一并摒弃。

他是冷静而强大的,而他看中的男人,必定能挺过这个坎。

好好让他期待着吧,草帽当家。

 

【人的每一次成长都将伴随着撕裂般的疼痛,而这一次,由我,来陪你度过。】

 

-

 

Chapter 3.   「我多么想承担你无力的嘶吼」

 

 

我们的生命里同样有一个禁忌的名字,我们不会轻易提起,只在夜晚静静地舔舐自己的伤口,回味自己当年的无助与深深的悲痛。

我能感觉到你的苏醒,如同困兽般的嘶吼,刺入耳膜,让我的心狠狠的疼痛。

当我看到草帽当家的满身血迹斑斑的走出被毁的一塌糊涂的潜水艇时,我就意料到会是这样的反应。
 只是受伤的人若是你,我心心念念的人儿,我胸膛里跳动的心就会不由自主地加快频率。

我远远望向你无神的眼睛。我多么想给你怀抱把你唤醒。

可是事实是残酷的。我不知道我会做出多么过分的事情,所以我不能因为那一份心动而在这种时候占了便宜。这样对你我,都不公平。况且你也许还没有记住我的名字我的眼睛,我的爱还没有得到回应,所以我只能强忍着心疼,看你绝望地从我身旁掠过,留下一个孤孤单单背影。
 那天你冲进树林,我真的很担心。雷利的突然出现我也是始料未及,但还是装作淡定的漠视一切。他问我如果随便你乱来会怎么样,我紧了紧喉咙,还是装作不在意地冷静回答道:“伤口会再次裂开,这次,可能会…死吧。”

他似乎敏锐地发现我话中有些隐隐的颤抖,狐疑地看了看我想说什么终究没有开口。

我狠狠地控制着自己不去望向你所在的方向。以我一贯的风格,说出这样的话应该很解气才对,可是这些决绝而又淡漠的话,此刻却在我的心上划下一道又一道细密的伤口。

也许,当我爱上你的时候,我的心就属于你了。

它会因你而疼痛。

 

真是让我从来没有预料到的事呢。

 

你总能让我失控,草帽当家的。

我是特拉法尔加▪罗。

我以为13年过去我不会再为什么人心痛了。
 我以为我不会再关心什么人的离去了。
 可那些只是我以为。
 而你是个美丽的意外。

 

想为你分担痛苦
 想看到你的笑容
 这种种心情
 纷纷杂杂
 而此刻
 能待在你身边
 就是我最大的
 满足。

【如果疼痛炙热,如果纤肠寸断,你还有我。】

 
  

-

 

 

Chapter . 4   「无声的离别也许好过盛宴」

 

我要离开了,草帽当家的。

不知道是怎样的情结,我竟从未有过如此巨大的不舍。

 

我不知道你是否已经清醒,
 我不知道你是否仍在悲痛,
 这一切似乎与我并没有多大干系。

 

可是那日你仿佛可以痛进骨子里的悲伤,实实在在地撞进我的心,让我和你一样悲痛不已。
 也许是因为我们同样拥有失去挚爱的经历。

也许是,我,爱你。

 

也许这就是所谓的一见钟情。

 

 

第一次看到你的通缉令,那明晃晃毫无戒备的笑容刺得我睁不开眼睛。

这是第一次吧,我仅仅因为一张照片而感到温暖,仅仅因为一个笑容而深深陶醉。

所以,我迫不及待地想见到你。

 

终于,十一个超新星聚在了香波地岛,我不时地关注着你的消息。

路过那个华丽的游乐场,贝波一边舔着我买的棉花糖,一边眨着星星眼看着那碰碰车、摩天轮、跷跷板…… 而我,只是淡淡地看了一眼,脑海里却无端地浮现出你的脸——这么有趣的地方,爱笑的你一定喜欢吧。

平时爱吐槽的佩金大惊小怪地告诉我,刚才我唇边露出了他从来没有见到过的“纯良”笑意。什么嘛,搞得我平时笑得很恶劣似的,虽然好像是有那么一点不怀好意……

我可不是什么温柔的人,可是嘴角不经意间扬起的弧度,却暴露了我此时的好心情。

 

好像和你有关的一切事情都能让我变得愉悦起来。

可真有意思。我好像对你的兴趣又浓了一层啊,草帽当家的。

 

兜兜转转最后相遇是在人口贩卖市场。

本来也没想你会安安静静地出场,可是你这搞出的动静也真是不小啊……

先是驾驶飞鱼撞进了会场,再是看到了正在被贩卖的女人鱼后的怒不可遏,最后因为一只鱼人被打伤而出拳一瞬间打飞谁也不敢动的天龙人,这充满戏剧性又处处显示着豪气与果断的行为,又让我对你的欣赏多了不少。

 

呵,果然是符合“D”家一如既往的疯狂呢。

 

而后来事态的发展也算是始料不及的。

我和尤斯塔斯当家的被当成了共犯,然后是一场激战。

面对数目远超我们的海军,你只是自信的一笑。我犹记得当时那个笑容,仿佛绝处逢生一般的眩目,让人别不开眼。

 

我想我可能是疯了吧,会沉沦在一个少年的眼眸间。

尽管那听起来很可笑,却又不由自主的,爱上。

 

后来纷纷杂杂的回忆里,除了战斗,就只剩下了你明晃晃的笑脸,开心的好像下一刻就要飞起来一样的人,前不久却遍体鳞伤地躺在我的手术室里,那么无助与悲伤。

 

可是等你醒来,我却了无留下的理由了。

毕竟终究会变成敌人吧,所以不必要的情感不说出也罢。

你也会因此困扰吧。

 

我故作潇洒的回头,看似毫无牵挂的背影而嘴角却被硬生生咬出了血痕。

踏上潜水艇的甲板,最后再缓缓回头望向你消失的地方。

 

你不会知道我的离开的,罗想。

正如你不知道我日日夜夜的守护和心底那份炙热的爱意一样。

我也不想让你知道。

 

你是属于大海的。

你会是最自由的男人。

而我,只是区区一个过客,不敢奢求在你宽广的心里能留下什么位置,只求你,不要忘记的,那么彻底。

 

我们都是同样骄傲的人,不会因为任何事情改变自己的初衷。

我不会让我成为你的负担,正如铮铮铁骨不允许任何的贬低。

 

所以,

只要我爱你就够了。

只要我一个人承担那些汹涌的思念就够了。

你不必记得。

 

我想那一天无声的离别,也好过你最爱的盛宴吧。

 

再见了,草帽当家。

 

希望下次再见的时候, 你依旧是那份纯净的容颜。

 

【我一直相信,离别,是为了更好地相见。】

 

 

-

 

(TBC)

评论(2)
热度(24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木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