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消失 工地淡坑中
微博@此木33 贴吧@羅路粉 推特@cimu3333
特拉法尔加·罗 塞巴斯蒂安·斯坦
富冈义勇 濑口黎弥 马晓龙
罗路 盾冬 桃包 义炭 擎蜂 凤练 杀铃 狼队 弥喜 师远 CA Thesewt

【凤练】流沙秘史(授权转载)141-142

作者:顾望星河

贴吧原帖地址:贴吧

潇湘书院地址:潇湘

授权记录:截图

由于字数限制需要分篇发 其他章节见合集 

第一节 第二节 第三节 第四节  第五节 第六节 第七节 第八节 第九节 第十节 第十一节

注:已搬运到原文更新章节142章 后续会更新在合集 可收藏追文哦

以上

第十一节 

  • 第一百四十一章

  “你说……什么……”盖聂忍住体内痛苦,艰难道。

  “这小姑娘内心单纯,又听话得很,我不过与她一说,她便照我意思去做。”赤练无害一笑,“你的伤药,被她换成了毒药,你只要催动内力,全身上下便会如万蚁噬咬,疼痛难忍。当然了,你只要不动内力不动武,自然可以免受这锥心之苦。”

  临了,她还又加了一句,“哎呀,这剑圣再也不能动武了,真是可惜。”

  “坏女人!你竟敢对大叔下毒!”天明气极,说着便要跑过来。端木蓉将他一把按住,眼中也已是满满的怒色。

  “赤练,你究竟想要做什么!”端木蓉的确不敢轻举妄动。高月还在赤练手上,盖聂武功受制,而天明又冲动莽撞,她一人面对的是流沙最冷酷的女杀手,又该如何保全所有人?

  “很简单,”赤练眼波流转,向盖聂一看,“杀了盖聂。”

  端木蓉双拳捏紧,目光愈发恨恨。

  “你杀了盖聂,我立刻就放了这个小姑娘。”赤练拍了拍高月的肩膀,“放心,现在的盖聂不能动武,你要杀他,远比杀我容易多了。”

  端木蓉没有说话,只是侧过脸,看了盖聂一眼。盖聂能感受到她的目光,却没有回视,他按捺着体内的痛苦,努力平复着呼吸,只有握着剑的手在微微颤抖。

  “蓉姐姐,动手啊!”高月大喊一声,逼迫更甚。

  突然,天空卷起一阵狂风,凌厉的空气如刀刃一般将众人席卷。赤练皱眉,只觉得这狂风简直要将自己卷入悬崖之下,连忙稳住身形,在场所有人都不由自主地伸出手挡住扑面的风,而此时,一个老者的声音从空中传来,“蓉姑娘,快上来!”

  赤练定睛看去,却见面前不远处出现了一个庞然大物,方方正正,但又有金属制的四条腿,远看如一只庞大又诡异的蜘蛛。这金属蜘蛛的腿上呼啸旋转着锋利的刀刃,不仅掀起了一阵狂风,更是将赤练方才布下的蛇阵冲击得七零八落。更危险的是,金属蜘蛛不断向赤练逼近,俨然要将她逼入绝境。

  而天空上,一只机关大鸟也正扇动着翅膀,在众人的头顶上盘旋着。一个老人坐在机关鸟上,正在操纵,机关鸟的位置逐渐降低,似要努力搭载上端木蓉和盖聂等人。

  赤练明白,这是墨家机关术。

  那老者她有所耳闻,大概就是墨家众人称之为班大师的机关高手,此人是墨家的重要力量,所制作的机关精妙绝伦,世间少有敌手。既然班大师带着墨家的机关兽来搭救盖聂,那她以一人之力恐怕难以对抗,本来胜券在握的局势,逆转地完全出乎她意料。

  端木蓉发现了赤练犹疑的那一瞬时机,立即银针出手,直奔赤练周身大穴而去。赤练也明白此时情况于自己不利,纠结无益,再留着高月也没用,便顺势向后一退,避开端木蓉的银针,也放开了控制高月的手。

  端木蓉心中一喜,飞身一扑,正到高月身边。她伸手一捞,便将高月揽在怀中,同时足尖轻点,灵巧地跃上了机关鸟。此时机关鸟已降落到与悬崖平行,盖聂拉住天明,也很快登了上去。

  赤练以袖遮面,目光冷冷地看着他们登上机关鸟,在天空中很快消失了踪影。

  ......

  卫庄站在金属蜘蛛前面,打量了一会,并未说话。

  “这就是四脚铁蜘蛛?”赤练问道,“这明明是公输仇用霸道机关术制作出来的东西,怎么会被墨家的人利用?”

  “墨家的机关术,自百年之前就比公输家更胜一筹,百年之后,亦是如此。”卫庄淡淡道,“那位班大师想必是对这架铁蜘蛛进行了改造,才让它敌我不分,反过来攻击你。”

  赤练不由得在心中对公输仇嗤之以鼻了一番,尽管结果依旧是她要的结果,但那铁蜘蛛冲过来的时候还是让她受了些惊吓。这般庞然大物非人力能够对抗,一旦出了岔子,她岂不是要被那老头的三脚猫技术害死?

  “白凤已经跟上去了。”赤练说道,“跟着那架机关鸟,他就能找到墨家机关城的位置。”

  “李斯调来的兵已经到了,让他们待命,准备向机关城出发。”卫庄道,“顺便告诉他们的长官,既然到了流沙这里,就必须全部听我的号令,我让他们做什么,他们就必须做什么。”

  “是。”赤练颔首。

  墨家机关城易守难攻,大批人马更是对此束手无策。然而流沙本就没有打算依靠蛮力进攻机关城,他们需要的,不过是一批触动机关的替死鬼,真正能够进入墨家中枢的,还是逆流沙。

  “这下,盖聂也能进入机关城了。”赤练无声一笑,“端木蓉心软,若没有这一出,或许她还不放心让盖聂一同前去。然而有了今天这个变故......她啊,可一点都不像她表现出来的那样冷情。”

  听到此言,卫庄的眼中却多了几分玩味。

  他曾经觉得盖聂闷得像块木头,这也不确切,木头尚且还能发芽开花,盖聂更像是千年都不会有动静的铁木。只是如今......盖聂对这位端木姑娘,似乎关心太过,他倒是从未想过,自己这个师哥或许还有开窍的一天。

  曾经一人一剑的剑圣,现在不仅多了天明那个拖油瓶,更多了端木蓉这么一份羁绊。他的剑,恐怕再不能像当年那样锋利了。

  纵横的胜负,最终会是什么结局呢?

 

  • 第一百四十二章

  墨家机关城,被称为世间最后的净土。

  秦国的长矛扫过中原,从韩,到赵,再到楚......曾经逐鹿的霸主们纷纷在铁蹄下灰飞烟灭,曾经百家争鸣的盛况不复存在,流离失所的百姓与逃亡的王孙在感叹礼崩乐坏地时候,总是不免向往一番墨家机关城的固若金汤。

  这座依天堑而建,经数代墨家弟子不断完善的机关要塞,是火攻不进水泼不进的世外桃源。秦王不是没有派出铁甲军去讨伐,只是各类精巧机关并非强力能够战胜,在折损了不少兵马之后,机关城也成为了秦王最大的眼中钉。

  这处桃源,当真能逃过秦国的战火吗——

  盖聂在无人时,总会看着城中的各处机关出神。他在这里已经疗伤好几天了,赤练的毒虽然发作猛烈,但也不是无法可解,端木蓉为他配了解毒的药剂,加之他自己不断运行内力,倒也解除了大半。只是原先受的伤有些溃烂的迹象,隐隐作痛,反而需要静养。

  “大叔!”天明一阵风似的冲进来,“少羽他们也在机关城!”

  “他们也来了?”盖聂有些惊讶,但一细想,倒也在意料之中。项氏一族原先的居住地已经暴露,他们无处可去,来到机关城也是最好的选择。只是,这墨家机关城骤然间来了这么多外人,不知原先的各位首领能否同意。

  “是啊,我起初还不知道,原来少羽的力气那么大!”天明显得很兴奋,“几百斤重的大鼎,连墨家那个大个子都要十八岁才能举起来,但是少羽一下子就举起来了!才十四岁!”

  项家少主天生神力,这他倒是知道。那少年虽然看上去没有十分强壮,然而力大无比,作战神勇,不仅是项氏一族的核心人物,也是昌平君最为倚重的将领之一。

  “大叔......”天明又讷讷道,“我什么时候也能像你和少羽一样厉害啊?”

  听了他的话,盖聂不由得一笑,“那你觉得,什么才算厉害?”

  “当然是像大叔一样有厉害的剑法,像少羽一样有力气!”天明两眼放出光来,“大叔你在打那些秦国的坏人的时候,就拔出剑,咻咻咻——那么几下,那些人就全倒下了!还有少羽,所有人都说他举不起来那个大鼎,但他一下子就举起来,还扔出去老远,你没看到墨家那些大人的眼神,一下子就不一样了!”

  “那你如果学会了剑法,是不是就可以随便教训欺负你的人了?”盖聂又问道,“当你遇见让你不高兴的人时,就拔出剑来,将他杀死。这样一来,你心中便会十分痛快了,是吗?”

  天明立刻点点头,但很快眼中又浮出困惑神色,摇了摇头,“虽然......有些人是欺负我,但我觉得揍他们一顿就很解气了,用剑杀了他们......倒也不至于,他们活着说不定是可以改正的!”

  “嗯,”盖聂赞赏地点点头,“那你如果有很大的力气,就要四处和人去比试,让他们害怕你,彰显你的厉害吗?”

  这下天明立刻果断地摇头,“那有什么意思?我如果有了力气,还会剑法,就可以保护很多很多人,不需要再被别人保护了。”

  他的神色很认真,“那样的话,大叔就不会受这么重的伤,少羽他们,也就能回家了。”

  盖聂一怔,随即心头又是一暖。他最初找到天明的时候,这个孩子因为一点食物被众人殴打,像是脏兮兮的流浪小兽。偏生这孩子眼睛亮得惊人,似有一团不肯服输的生命之火,要将这一切欺辱他的人燃烧殆尽。那时他虽然欣慰天明没有被孤苦的生活磨去棱角,同时又怕,这社会最底层的生活会扭曲他的心灵,最终使他偏激而疯狂。

  他始终没有教天明武功,也有这个顾虑。

  他宁愿天明再长大一点,再成熟一点,待看尽世间的温情与冷漠、内心坚韧而强大的时候,再拥有武力不迟。过早地掌握决定他人生死的力量,只会陷入自负的漩涡,过早地看重输赢胜负,会使一生背上桎梏枷锁。

  就像......他那个师弟一样。

  而今,盖聂突然明白,天明从始至终都是个善良的小孩。这个孩子终究会像他的父亲一样,成为一个勇敢又温暖的人。

  “天明,你还记得我曾经跟你说过的话吗?”盖聂问他,“侠,是什么?”

  “侠就是强大的人帮助弱小的人!”天明的眼里似有璀璨的星芒,“大叔,我想当一个大侠,我不想再让像我一样的人受苦了。”

  “想当一个大侠,武功很重要,但不是必需的。”盖聂又道,“你要明白,手中的剑是为什么而挥动。武功学来,并不是为了好勇斗狠,一昧地与人论输赢没有意义,执着于比试来彰显自己的强大更是无用,你要记得你今日在这里的初心,永远不要迷失在武力的攀比中。”

  “我明白了大叔,”天明点点头,“我会记住我说过的话的。”

  盖聂笑了笑——或许,他该将剑法传授给天明了。

  突然,房间的门被打开,一个清冷的男声传进来,“果然是你。”

  盖聂看去,门口的男子负剑而立,身形颀长,明明不算魁梧,却又有明显的压迫感。他的眉眼很是俊秀,有淡淡的书生气,只是此时似是凝着一层寒霜,冰冷刺骨,没有半分亲近。

  寒气弥漫进整个房间——是真正的寒凉,屋内物品,都覆上了一层薄薄的霜。

  盖聂很快明白了来人的身份,“高渐离。”

  高渐离握紧了手中的剑,眼中没有任何温度,“我起初还不信蓉姑娘带回来的人是你,我还以为,不会有人蠢笨到自投罗网。”

  “蓉姑娘医者仁心,在镜湖医庄为我治伤,又担心我被秦国铁甲军追杀,才带我来到机关城。”盖聂声音平和,“待伤势好转,我就会立即离开。”

  “离开?”高渐离冷笑一声,“你来了墨家机关城,还想安然无恙地离开?”

  盖聂一顿,随即又道,“亏欠墨家的,我会还清。”

  “你欠下的,还不清了。”高渐离冷声道,“除非,留下你这条命。”

  水寒剑剑气激荡,整个房间很快覆盖了一层薄冰。白色的雾气在慢慢流动,凉气由肌及骨,令人寒颤,盖聂不言不动,却也分明与这剑气对峙起来,此消彼长。

  “喂!你这家伙!”天明冻得哆嗦,但还是挡在盖聂身前,“你干什么!我大叔没招你没惹你,你拿着剑做什么?”

  “天明,”盖聂皱眉,“退到我身后。”

  听到这个名字,高渐离的神情有微微的松动,剑气也有一瞬间的减弱。他眸光一颤,看向天明,“你......就是天明?”

  天明却似竖起全身的刺,凶巴巴道,“是小爷我,怎样!”

  “小高!”这时一个女声响起,不多时,端木蓉快步走到两人中间,“小高,放下剑。”

  她压低声音,对高渐离说道,“不要在天明面前这样做。”

  剑气猛地收敛,屋内的寒气也很快消失。高渐离冷哼一声,转身离开,而盖聂也松下了紧绷的神经,暗自调整内息。半晌,端木蓉才对盖聂说道,“你出来一下。”

  盖聂点点头,跟在她身后也走了出去。

  “大叔!”天明见状就要追出去,肩膀却被一人牢牢按住。他回头,身后笑意盈盈却按得他动弹不得的女子,分明是刚刚在机关城大厅见过的雪女。

  “大人说话,小孩子别掺和。”雪女笑眯眯道,神情虽然和蔼,目光里却有隐隐的威胁。天明自然想起了这个女人的笑里藏刀,挣扎了几下,便不再动了。

  雪女不动声色地按着手下的小孩,目光追及远处,还是有些担忧。小高的反应在她的意料之中,只是,在此多事之秋,盖聂的到来又会引起什么呢?

  她有预感,机关城的平静生活,即将被打破。




(发现太太在潇湘更新了两章 这里也赶紧赶上进度)


评论(11)
热度(1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木君 | Powered by LOFTER